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清廉倡议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高质量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廉洁文化建设年”以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清正廉洁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从六个方面弘扬廉洁文化,提升党性修养,共筑清廉机关。

《倡议书》提出:一要文化养廉,教育倡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二要遵规守纪,修身立德。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培养贯穿于工作、生活和一言一行之中。三要艰苦奋斗,以俭助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不贪虚荣,不图享乐,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扬时代新风。四要严于律己,拒收钱物。不接受礼金、有价证券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钱物和利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廉洁奉公的表率。五要清正廉洁,不谋私利。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及配偶,本分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六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切实履行职责,主动做好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倡议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廉洁诚信同在,与公正俭朴同行,争当廉政建设的主力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