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近期,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按照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对于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深化学习成果,形成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广东监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动《规则》精神入脑入心。局党组发挥“领头雁”作用,采取“个人自学+分片导学+集中研学”模式,实现以上率下、整体联动。注重发挥党组织“主阵地”作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学习,自觉形成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讲党课、学习研讨、廉政教育谈心谈话等形式,引导青年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浙江监管局深刻领会《规则》内涵实质,对照本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实施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八个实施步骤和四张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季度重点工作报告制度,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进一步完善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列席局党组会议、局办公会议、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等重要会议机制,协助党组做好责任分工和跟踪督促,对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问题整改进行不定期监督抽查。

江苏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规则》精神,将学习《规则》与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相结合、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相结合、与日常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纪检组长牵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支部纪检委员参与的纪检联席会议作用,落实“警示教育周”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持续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助力减税降费、长三角一体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财政直达资金、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会监督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地区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