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14日上午,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赵惠令同志主持会议,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财政部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自我革命“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要按照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的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地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和财政部党组统一部署,督促财政部各有关部门尽快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组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执纪办案能力,树立法制思维、坚持文明执法,使我们纪律审查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遵守六大纪律的表率,为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