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2020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4月21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就全国财政系统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

  中央纪委委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刘昆同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财政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和财政纪检监察干部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财政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对财政系统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做了部署。刘昆同志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财政反腐败工作。

  中央纪委委员、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赵惠令同志在会上讲话。赵惠令同志强调,各级财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履行派驻监督责任的重中之重,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形成全系统工作合力,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赵惠令同志还对各级财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八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财政部党组同志,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地监管局、三所国家会计学院和中国财税博物馆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