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7月23日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后,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和研讨交流。7月29日,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同志组织全组同志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传达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齐凤瑞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廉政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副组长刘林同志传达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的发言,4位同志谈了初步学习心得。就做好学习贯彻总理讲话精神,赵惠令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站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就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具体。全组同志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与履行派驻监督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立足发挥监督职责。要把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加强资金监管在应对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的重要意义,推动财政部门强化资金监管,规范资金管理,确保新增财政资金产生应有的效益。

三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作为专责监督部门,首先要增强履职能力。一手抓政治学习,一手抓业务建设,把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和补齐财政知识短板作为全组的立身之本,更好地适应形势任务的需要,更好地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各项要求,确保派驻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四要强化自我监督。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落实、带头接受监督,做到尽职尽责、清正廉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