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国中同志到北京监管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督导调研

  325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到北京监管局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国中同志深入各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实地查看大厅、食堂、阅览室、会议室等有关场所,并召开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京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重点汇报了北京监管局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取得的工作成效。相关业务处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直达资金监控、授权支付动态监控等业务系统进行了演示汇报。

国中同志充分肯定了北京监管局在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全力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积极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领导班子从严管理、狠抓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密切相关,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局的各项工作职责,对于日常监管工作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从政治上考量。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固政,把各项财政工作放到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来思考。

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局党组要继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组长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深刻把握两个责任间的辩证逻辑关系,主体责任是基础,监督责任是保障。局党组和纪检组长要切实担负起这两个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当前要重点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北京监管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要继续把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杨瑞金局长表示,此次督导调研体现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北京监管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中同志的讲话对北京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等各项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按照国中同志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具体举措,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