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督办会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20214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主持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专题督办会,听取财政部10家牵头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汇报,并对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提出要求。会上,财政部办公厅负责同志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政策研究室、预算司等牵头单位做了补充汇报。

杨国中同志指出,财政部各牵头单位按照部党组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工作、积极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巡视整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集中整改任务,杨国中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理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政治“三力”的试金石,看一看党员干部的判断准不准、领悟透不透、执行坚决不坚决。要加快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集中精力、齐抓共管,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在加快进度的同时,要坚决落实“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实事求是、真改实改,绝不允许搞形式整改和虚假整改。

二是自觉接受监督,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不走的巡视组”,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及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加强督促整改。同时,加大问责力度,一旦发现思想上不重视、态度上不坚决、整改不到位或者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三是结合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抓好巡视整改。各单位要从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中敏锐地看到差距和不足,清醒地意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严”的主基调必须长期坚持下去;要积极配合开展核查工作,帮助纪检监察组客观全面了解情况、快速准确处置线索。同时,要举一反三,配合纪检监察组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抓好警示教育,堵好制度漏洞。要扎扎实实、稳妥有效做好巡视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做到减存量、遏增量,防范风险、化解矛盾。

四是推动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务求工作实效。要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建立巩固和放大巡视整改成效的长效机制,切实通过整改推进财政各项工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下决心在推动解决深层次、规律性问题上下功夫,在攻克顽症痼疾、疑难杂症上下功夫,努力通过巡视整改助推财政更好地发挥核心职能、更好地提升治理效能,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