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国中同志为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讲党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713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百年党史精神力量,抓好财政纪检监察工作》为题,给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讲党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财政部机关纪委全体党员参加。

杨国中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并高度评价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全面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政治宣誓,是指引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必须结合实际,持续抓好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学用结合。

结合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杨国中同志从4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一是要砥砺初心,深刻体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要以史为鉴,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三是要学史明理,准确把握我们党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百年征程;四是要传承弘扬,站在新起点上抓好新发展阶段财政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4个方面有很强的内在逻辑关联,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这个宗旨就必须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前提;实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就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国中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责任,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切实用好调研督导成果,有效发挥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保障作用。二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要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财政专业知识,练就查办案件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要在执纪工作中把握重点,聚焦司局级领导干部监督,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监督执纪,形成有效震慑。三是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准确把握财政部门的特点,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盯已经查办通报的案件反映的情况,紧盯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共性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顽瘴痼疾。四是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带头坚持实事求是、带头做好遵规守纪,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