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国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29日,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党员同志一起,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查找分析自身差距不足,并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国中同志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对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牺牲奉献的感悟,深入交流了对党员初心使命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理解,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财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大政治监督力度。深入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坚持的“九个必须”,不断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刻领会和落实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紧盯巡视整改、紧盯案件查办、紧盯作风建设共性问题,协助财政部党组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部机关风气持续向好。

杨国中同志还对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办公室围绕纪检监察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统筹总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增强走在前、当标杆的表率意识,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