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对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各部门“一把手”和纪检委员进行集体约谈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在京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各部门“一把手”和纪检委员进行集体约谈。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出席并讲话,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武建力同志参加会议。

杨国中同志指出,社保基金是国家重要战略储备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财力基础。社保基金管理是“国之大者”,对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加强对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基金管理运营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投资运营风险的必然要求。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刻理解社保基金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价值,切实把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社保基金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大做强。

是要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养成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日常监督与巡视监督、派驻监督、内控监督、审计监督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监督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积极推动对下级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构建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

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审慎稳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运营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对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的领导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管理好、运营好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把手”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班子成员互相补位、互相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清正廉洁的干部选任到领导岗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社保基金事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