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社保基金会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17日,社保基金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理事长刘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就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社保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社保基金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思考谋划,在基金投资运营中彰显社保基金会鲜明政治属性。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确保基金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规范的制度实现对基金投资全流程管控。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吹冲锋号,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指出,2021年,社保基金会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局面不断巩固发展。聚焦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理想信念上补钙强身、从思想源头上固本培元。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不断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守住基金安全底线,完善全覆盖风险管控体系,不断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做好基金投资运营管理中心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社保基金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加深对社保基金会政治属性的理解。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安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落实好党组与纪检监察组会商制度,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监督重点,突出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要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做好全年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