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部分部属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财政部部属单位“一把手”监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20225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召开会议,听取财政部15家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单位“一把手”和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监督谈话。会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信息网络中心、机关服务中心、预算评审中心、北京国家会计学院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杨国中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部属各单位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部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4方面要求。

一是持续增强政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单位“一把手”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无论是抓工作、带队伍,还是搞学术、做研究,都要考虑政治因素、防范政治风险、注重政治效果,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责,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局来谋划工作,从保障财政事业发展的全局来履行职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切实强化“一把手”监督,持续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把中央要求以及财政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认真做好巡视整改,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切实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判断上来,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坚决消除疲劳厌战情绪,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在强监督中传递真关爱,在硬约束中体现真帮扶

四是发扬实干和担当精神,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发挥好一把手的“头雁”作用,带头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强化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避免出现“中梗阻”;发挥纪委书记专责监督作用,监督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严守纪律规矩,协助配合“一把手”抓好干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形成合力、确保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