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国中同志到财政部办公厅、经济建设司开展工作调研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先后到财政办公厅、经济建设司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与厅(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并讲话。杨国中同志充分肯定了办公厅、经济建设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特征。要切实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判断上来,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要从“腐败和反腐败的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围猎、腐蚀的危险无时无刻不在身边,腐蚀与反腐蚀的斗争也将长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可掉以轻心”等三个维度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做到“树高线、守底线、不碰红线”。

二是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敬业奉献、勇挑重担,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的工作平台、珍惜自己的岗位和荣誉,培养“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和为党为国为民的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财政工作当做一项事业去追求。

三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培养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紧盯思想苗头、心理动态,引导年轻干部敬畏权力,审慎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坚决避免出现日常监督宽松软的问题。要本着对干部成长、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帮助年轻干部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强监督中传递真关爱,在硬约束中体现真帮扶,以有力的教育管理监督呵护年轻干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干净担当、行稳致远,为财政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四是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为本单位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标杆。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关键少数”,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身体力行、学思践悟。要在业务方面提升专业能力,在党建方面成为行家里手。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自觉接受来自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对干部职工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晓勇、谭娅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办公厅、经济建设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