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国中同志对财政部监管局新任局长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有关要求,根据财政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有关规定,2022年6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对财政部监管局6名新任党组书记、局长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财政部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杨国中同志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新任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深刻认识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二是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勇担当善作为。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加强对干部群众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在工作中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深刻认识新时代财政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带头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影响,明辨是非黑白,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