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对财政部部分部属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谈话



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2022年7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主持召开监督谈话(视频)会,对财政部35家监管局、5家部属企事业单位、部主管6家基金公司“一把手”和纪检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

杨国中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对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压实“一把手”和纪检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党对财政建设新思想、新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升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能力。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辩证关系,明确职责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是深刻把握财政工作政治属性,将坚持“两个确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国之大者”,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领会要旨、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聚焦财政中心工作,把财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谋划推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三是全面践行从严治党职责使命,进一步推进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帮助年轻干部从财政事业的“生力军”顺利成长为财政事业的“主力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