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主持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组干部和财政部、社保基金会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杨国中同志重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三个决议和两个全会公报,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副组长李晓勇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10月25日下午,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主持召开学习交流会,全组在编同志参加了会议。杨国中、李晓勇、刘林、孙明等8名同志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杨国中同志要求,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财政部、社保基金会的贯彻落实情况,围绕贯彻落实措施是否具体有效,管理使用公共资金是否合规等关键环节,精准实施监督,及时上报情况。二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盯公共政策制定权、财政资金分配权、预算执行和监督权等财政公权力的运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查快办滥用公权力等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完善制度机制,贯通纪法情理,实现执纪执法“三个效果”的统一。三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通过纠治并举,推动财政和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组内同志斗争意识,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通过集体学习,全组同志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并一致表示,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组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财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各党小组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