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开展2022年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2022年11月7日至10日,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厅(局)纪检监察组、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部属企事业单位和部主管基金公司、社保基金会等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杨国中同志通报了驻部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入推进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紧围绕党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推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贯彻落实。三是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关切,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提高站位、找准靶向,与时俱进、稳中求进,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切实提升政治监督实效。四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基调,坚持系统思维,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努力使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