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警钟长鸣

广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推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如下:

  1.崇左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原局长黄精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10月至2019年1月,黄精强任崇左市水库移民局局长期间,违规公款接待相关单位,共计开支11.53万余元;违规使用公款组织宴请朋友及个人消费,共计开支6.6万余元。此外,黄精强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黄精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2.南宁市良庆区委四级调研员吴丕远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7年至2018年,吴丕远先后多次收受下属送给的礼金、礼品,折合共计1.5万元。此外,吴丕远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吴丕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3.北海市金融办银行保险科(金融发展科)科长林起基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林起基先后5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林起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鹿寨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市场管理所原所长(兼)吴敏华违规决策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0年至2020年初,吴敏华擅自决定设立“小金库”,以加班费、电话费补助等名义,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4.55万元,其中吴敏华个人领取4.18万元。此外,吴敏华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吴敏华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四起典型案例,有的借公款接待之机违规吃喝,有的无视纪律接受私人宴请,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反映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一以贯之、驰而不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下去、抓到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把握作风建设的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既有钉钉子的精神,又有与时俱进的实招,一个专项一个专项研究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严管严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持续推进,深入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私车公养和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