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杨国中同志对财政部新任职司级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

    2021年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对2020年以来财政部新任职司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56名新近走上领导岗位的司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金融司王克冰、经建司李海南、黑龙江监管局张锋、安徽监管局王向荣、服务中心于学强等5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杨国中同志结合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
    杨国中同志指出,新任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内涵,深刻认识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看到财政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认识,看到差距不足,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抓长效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要坚持不懈提升政治能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政治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杨国中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切实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担责于身,务必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务必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长期任务,务必做到深挖细查、持续发力,决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正确处理“两个责任”的关系,履责于行,既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又要注重协同贯通、统筹联动,推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同向发力、一体推进。
    就做好廉洁自律,杨国中同志指出,新任领导干部必须守牢廉洁用权廉洁自律底线。一要讲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要慎用权,涉及资金、项目、用人这些“三重一大”问题,要经过集体研究,不能搞个人专权。三要知敬畏,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使自己远离危险环境,要自觉自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条件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四要去侥幸,不高估个人智商,低看组织力量,更不要相信围猎之人,只有不存半点侥幸,才能确保“万幸”。
    杨国中同志最后强调,新任领导干部要按照财政部党组的部署,特别是刘昆同志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努力勤奋工作,忠诚干净担当,把今年财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