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徽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安徽省财政厅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一、及时会商研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4月21日下午,安徽省财政厅党组立即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就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4月22日,安徽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处室单位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长赵惠令同志的讲话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党的各项建设。

二、统筹部署,提出具体落实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4月28日,安徽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就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财政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抓好作风建设、加强财政纪律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等六个方面提出要求。结合当前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难点,就做好近期工作明确提出要抓好五项工作。

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二是厅党组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全厅党员干部人人签字、人人尽力、人人负责,构建了完整闭合的责任链条。

推进厅党组政治巡察向机关处室延伸,实现厅属单位政治巡察全覆盖

四是计划在今年5月中旬开展财政厅“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政治生态。

五是细化2020年省财政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