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到福建监管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524,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带队到福建监管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调研期间,杨国中同志深入各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全体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杨国中同志充分肯定了福建监管局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闽落地落实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强管党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监管局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财政预算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把有限的资金看好、管好、监督好。要善于在日常监管中从政治的角度发现问题,关注中央财税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注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福建省情特色和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要严格按照部党组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中央财税政策贯彻落实、部门预决算管理、直达资金监控、政府债务监管和财会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

二是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监管局系统违规违纪问题还时有发生,形势不容乐观,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模范带头、以上率下的态度,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勤于自省、严于律己,引导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干事、干干净净做人。

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纪检组长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党组成员要主动接受纪检监督,正确对待群众监督,对于党员干部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要加强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