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川监管局举办纪检专题论坛 贯彻落实“一把手” 集体监督谈话会精神

近期,财政部四川监管局以纪检监督执纪为专题举办第十四期“财政监管·熊猫论坛”,组织全局干部学习贯彻驻部纪检监察组对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及部分部属单位“一把手”监督谈话会精神,开展“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专题研讨交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集体监督谈话精神。全局干部集中学习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对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及部分部属单位“一把手”监督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国中同志的讲话从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角度从严要求,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好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是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交流学习体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云河,机关纪委委员、监管五处党支部纪检监督员郑树祥,监管三处高进蕾等5名干部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国中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谈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体会。局纪检组长朱山涛同志交流了对纪检工作的认识和更好落实监督责任的思考,梳理分析了四川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指出局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书记、纪检专责干部和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都是纪检干部,必须明责知责尽责,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使命,推动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是局“一把手”结合实际作主题报告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璐玲同志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清风正气”主题报告通报了四川监管局干部思想动态问卷调查结果,结合局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要求全局干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责任,健全完善严管体系,局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表率,各处室负责同志严于律己,纪检干部严格监督,每一位干部遵规守纪。二强化内部综合管理,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提高日常监管针对性。三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用好结对帮带机制,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针对财政监管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举措,补齐短板弱项,防控履职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