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成功举办2023年 
全国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11月7日至10日,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在云南昆明举办2023年全国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财政部机关司局、部属企事业单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以及各省(区、市)纪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共143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杨国中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凝心铸魂、锻造财政纪检监察铁军,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二是坚守“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治监督。三是坚决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就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杨国中同志提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更加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刻理解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理解把握“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同时,要认真落实新一届部党组任务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财政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捍卫“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本次培训邀请了财政部预算司、税政司、监督评价局、农业农村司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案件监督管理室有关人员分别讲解了财政稳住经济大盘税费支持政策、地方政府债务化解、财会监督、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政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问题线索管理等内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